SQL插入Select语句


您可以使用已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在表中插入记录。这只是数据的副本,不会影响原始表。

INSERT INTO SELECT语句结合了INSERT INTOSELECT语句,您可以使用任何您想要的条件。语法是:

INSERT INTO table2 (column1, column2, column3, ...)
SELECT column1, column2, column3, ...
FROM table1
WHERE condition;

这是一个示例,在表格中插入所有来自表格Student的男学生。

INSERT INTO Person(Id, Name, DateOfBirth, Gender)
SELECT Id, Name, DateOfBirth, Gender
FROM Students
WHERE Gender = 'M'

更多SQL教程

学习更多SQL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