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3媒体规则Media Rule


CSS3 Media规则是允许使用媒体查询的规则。媒体查询可以允许您根据不同的媒体类型或设备对网页(部分或全部)进行不同的样式设置。

使用@media标记创建媒体查询,然后提供规则以检查以下内容:

  • 当前视口的宽度和高度
  • 设备的方向(这适用于平板电脑或手机)
  • 目前的决议
  • 和更多

目前有四种可能的媒体类型:

  • all(默认 - 这将针对所有设备)
  • 打印(用于打印机;例如提供单独的打印样式)
  • 屏幕(用于电脑,手机,平板电脑等)
  • speech(用于屏幕阅读器等网页内容的辅助设备)

媒体查询用于各种各样的purporses,因为它们允许许多不同的媒体功能。媒体查询最常见的用途之一是使网页响应;意味着它会根据屏幕大小而有所不同。

媒体查询示例如下:

@media screen and (max-width: 1000px) {
  body {
    background: #000;
  }
 }

媒体查询规则中的CSS仅在规则成立时适用。例如,查看上面的代码段,只有当用户使用1000px或更小的设备访问该页面时,正文背景才会更改为#000 。如果超过1000px,该规则将不适用。

更多CSS教程

学习更多CSS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