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3媒体查询Media Queries


媒体查询允许您针对不同的设备/屏幕尺寸使用不同的样式。他们在CSS3中的介绍大大缓解了这一建设 响应式网页。

设计响应式网站时的最佳方法是先考虑移动设备;意味着您从设计和内容开始创建页面 移动版本。您可能认为使用某些可扩展的大小(%,vw或vh),您的页面将完全适应任何设备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也许 对于一些非常基本的设计,但肯定不适用于更常见或复杂的页面!

在为较小的设备设计页面时,您将专注于主要内容。在更大的屏幕上,你必须重新设置一些字体大小,边距, 填充等等,以保持您的网站舒适和可读,但你也想要/需要添加更多的内容,你没有判断的内容 基本的,并填写由屏幕大小创建的空间。

思考过程应该是:

  1. 要显示哪些内容?
  2. 怎么布局?
  3. 尺寸?

基本语法

@media only screen and (min-width: 768px) {
  p {padding: 30px;}
}

一旦屏幕达到最小768px宽度, p标签将具有30px的填充。

AND语法

@media only screen and (min-height: 768px) and (orientation: landscape) {
  p {padding: 30px;}
}

一旦屏幕达到最小768px高度且其方向为横向, p标签将具有30px的填充。

OR语法

@media only screen and (min-width: 768px), (min-resolution: 150dpi) {
  p {padding: 30px;}
}

一旦屏幕达到最小768px宽度或其分辨率达到最小150dpi, p标签将具有30px的填充。

更多CSS教程

学习更多CSS教程